close
鼠述:多雪的冬天.jpg
《鼠述:多雪的冬天》(《mouse》)
文:周宗偉
圖:朱嬴樁
出版社:天津社會科學院出版社



這本書我是從圖書館挖出來的。(話說圖書館越來越多簡體字書......太過份了吧。)
要不是我愛五爺,想來也不會將它提出來掀掀,然後發覺這本書還是挺有趣的。

故事很一般,教育性、童話成分很重,而且說教也說得真直白= =
還是它的藝術及設計風格比較特出。
以顏色和排段來委婉描述人物情感及世界,這點有很趣。雖然,作為讀者,覺得它文字的顏色有點太淺了......變得很難讀。(毆)長期以來以白紙黑字作書本不是單純的傳統...還有其實際考量的。

這本書最讓我喜愛的其實是它的照片。
非常可愛的一對小鼠及情境。

這是一本圖文小說,然而卻不是以文字為主,圖片為輔,反而是圖片的敘述更為突出。當然,沒有文字故事難以交代前因後果,但對我來說,沒有那些可愛的照片,我根本不會看這本書呀,哪怕故事再可愛及有意義。

雖然看起來我對它的文字故事非常不待見(打),但還是不得不說某些情節其實也讓我蠻動心的(笑)

遇見腦袋有點失靈的北方狗(>///<),以及飯堂和結局三段,基本上都是我看文的死穴。我向來對那般情節沒抵抗力orz......因此,《鼠述》給我一種網文的感覺的......我看的文一般都有這種scene......
總結而言,《鼠述》真是一部輕髮有趣設計新穎的消閑品呢。(←好敷衍的語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