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唔,我開這篇的日期是2010年11月中,完成日期則是2011年2月中,剛好四個月,還說不上太拖吧,哈~ ←巴掌

b_ycw01_b.jpg
作者:葉志偉
插圖:歐陽應霽
出版社:kubrick
出版年份:2005年 (第二版)

這是上年買的書,也自己再看了不少次(笑)。然後數著數著書櫃上葉志偉的書,都有三四本了。

這是一本香港的書,充滿香港特色語言(終於!)。既書面亦口語,有廣東話也有英文。就是香港的文化特色。嗯,這本書也出了台灣版,應該只在台灣那邊出售...?

要我說,葉志偉是暫時唯一一位用以上語言寫作,而我覺得自然且趣味十足的作者。所以序五的Eunice說得真對,「『寫』一定要有功力」。(笑



故事很簡單。
倆gay分手、決定要甩人的那個卻欲斷難斷、習慣上難以重新適應的愛情故事。給我這麼一說便無聊了= =
但,一切趣味和萌☆(?)要素都在細節中!XP 所以我才不會說 (←去死

它每篇前都有一個安排很新穎。有像《通勝》般的篇前建言(笑)以及建議陪看歌曲。
雖然本書的主角是Linus,但不時會轉變敍述角度,由Jason或其他第三人角度去看待整件事,然後便隨之真相了= =。所以,人們的反應、心理活動以及行為,都給我成人、社會的真實感。就是有簡化或誇張的成份,那也是story-telling的特性。
正因如此,又有作者風趣幽默的文字加持(咦?),整個故事不大感覺傷春悲秋,反而明亮、具有治癒能力。
也是這種原因,向來對愛情小說感冒的我,很喜愛這本書(心)
因為成人的戀愛,無論是熱戀中還是失戀,世界不就是還會繼續轉、不因任何人而停留嗎?所以人們才要自癒或找朋友一同療傷。

然則,Linus在堅決斷了跟Jason的情人關係後,或許也的確失去了在同志間最難得的長久。雖說值不值得見仁見智啦 (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