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是趕來讓自己愉快的事,所以既悠閑,但也忙碌。有點像是快樂度不足,所以想將應該悠悠完成的事壓縮在一起,妄圖令愉快密度增加。

人沒開心多少,倒還算充實。

最愉快的還是到圖書館閒閒地逛,然後抱一堆書回家攤著看吧。(笑
20110729441.JPG

唯獨《時光閃電》看到一半實在看不下去放棄了。怎麼說呢,整個故事缺少了些什麼,令我無法投入。應該是很刺激的故事,卻偏偏給我平淡、沒重點的感覺。

《不良筆記》
跟據真實經歷所寫。獄中的青少年們跟義工作文老師的攻防戰(笑)。如果它全部都是依據真實所寫,那我會說美國的司法理多於情,而執法機關更是不人道(有時甚至夾雜了個人偏見在公事上)。雖然都是少年犯自找的,但沒人相信他們都知錯能改嗎?

《一隻世故的法國貓》
......對不起我坦白,原本打算追他主人的情史的(毆
可是越看廸弗斯的觀察描寫越心酸。與人相處甚艱難。因為如果要match社會大部分人,便要迎合甚至奉迎,要找到既不用為難自己,也不會為難人的朋友甚至伴侶,非常需要看機緣。
所以亞伯只有失戀一、二、三號,還算是幸運。(笑

《黎明之家》
篠田真由美大人,我發現您發現得太遲了!(謝罪
寧願像長毛狗般長髮履面的中性美絕色青年、有著神秘過去的16歲手活靈巧美少年、身材壯碩腦漿都是肌肉被稱為熊的粗獷青年,和知性氣質爆發的熟男指導教授。啊啊啊啊,多麼夢幻的CP角色設計和拍檔組合!
他們的出現根本就是為了腐女存在吧!連寫序言那位陳國偉先生也說出「...他們卻是相互守護與照顧的共同體,這種人物組合,湧動著各種『曖昧』的可能...」這種話啊,啊哈哈!(要說ラブラブ還是有栖川有栖跟火村教授更自然圓熟(?)呢~)
撇除這些,篠田老師的故事編排對我來說挺新鮮的。偵探推理手法發展了很長的一段時間,大致手法都看作者怎樣避重就輕描寫事件發生及相關證據和人物關係。以偵探小說發展史為基礎,《黎明之家》有不少吐糟過去設定方便的偵探喔(笑)。明明自己也用了差不多的手法,這才是最搞笑的。話轉回來(毆),編排的節奏很明快而且恰到好處,來回混合角色眼見或回憶的影像,配合故事,以及最重要的建築物的映像,呈現一幅幅畫。
而且異國風情濃厚,經由日本人帶來的異國建築物,中間所牽引的情感,很動人。
古怪的爺爺還是古怪,但並不會惹人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plem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